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暨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01-13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暨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01-13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国经济网讯 1月12日,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在古城西安正式挂牌成立,将推动陕西与南阳两地的经贸合作,扩展陕西与南阳两地经济纵横联系,加强相互协调,促进两地经济的全面发展。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陈宗华、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郭慧娥、南阳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学军、南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杜文学、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第一任会长张富恒、监事长兼执行会长李锋、秘书长王巍等出席本次成立大会,陈宗华、张学军共同为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揭牌。

  南阳古称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0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楚汉文化的发源地。南阳和陕西地域相连,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由于历史原因,大批的南阳人来到陕西打拼,在三秦大地这块热土上,勇闯商海,创基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实力、有作为、有爱心、有成就、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陕西的南阳人达到30余万。对于生活在陕西的南阳人来说,陕西这片厚重而又包容的土地,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据了解,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由部分南阳籍在陕精英人士发起,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协调和筹备,于2019年8月由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商会凝聚了投资贸易、加工制造、物流运输、金融法律、企业服务、文化传媒、医疗健康、旅游资讯等行业100多位在陕企业家,以“民主立会、凝聚乡情、科学发展、服务经济”为宗旨,发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期宛商精神,密切联络同乡和社会各界人士,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信息对接,拓宽招商渠道,为促进宛陕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吸引优秀投资者投资兴业,为宛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本次大会上,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也正式成立,杜文学、张富恒共同为该工作站揭牌。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聘任张富恒为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站长;聘任朱光明、胡明星、赵国梁、张清安、赵建有、李纯清、叶国永7位同志为南阳市招才引智大使。南阳市驻西安人次工作站旨在充分利用陕西和西安的人才、资金、项目等优势,广泛联络在陕各类人才,进一步推动宛、陕两地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宛、陕两地人才交流搭建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促进两地经贸的发展及合作建言献策。

  此外,为了助力陕西经济发展,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借助此次大会的举办,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与西北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秘书长王巍与西北乡村振兴研究院秘书长曹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在商务、项目及相关政策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诚邀在陕企业人士积极参与,共谋发展。(文/彭昌堤)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