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首个花园式污水处理厂达标投运

2019-12-18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首个花园式污水处理厂达标投运

2019-12-18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2月15日,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王污水处理厂正式达标投运,极大扩宽了原污水处理站收水范围经过处理后的水流入新河促进新河流域水环境及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据悉,大王污水处理厂位于大王街道东兴庄村北、新河西岸,总占地37.85亩,一期占地21.5亩,2018年年底启动建设,总规划规模为10000m3/d,一期(本工程)建设规模为5000m3/d。该项目采用立体生态污水处理工艺,是目前西咸新区村镇一级规模最大,出水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同时也是西咸新区首个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据新城市政公用与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服务大王和马王两个街道,包括大王东村、大王西村、富村、梧村、沣京社区、张海坡、双桥村、新泥河村、新庄村及毛纺厂、铜网厂生活区等区域,人口约3.1万。

  绿色是沣西的底色,大王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是新河治理工程重要一环对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区域价值建设美丽沣西具有重要意义。大王污水处理厂“花园式”厂区采用立体生态处理工艺,在生物池上方设置阳光棚,种植有各类植物,并同步实施了“除臭加盖”系统,使整座污水厂无异味。现场还实际设置了植草沟、雨水花园、屋顶绿化等,充分“留住”雨水。建设过程中,路面垫层、人行道等采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践行了“绿色环保”生态理念。项目产生尾水按照100%再生利用设计,将全部排至项目北侧大王活水公园进行补水,用于公园绿地喷灌、道路洒水等。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