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李大玺:“校餐卫士”智慧监管+快速专项抽检让校园食品更安全

2019-12-17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大玺:“校餐卫士”智慧监管+快速专项抽检让校园食品更安全

2019-12-17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王茂林 王蒙 肖霄)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祖国下一代。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京举办了慧眼观后厨 共治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

  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监管必须零容忍。为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实景展现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新模式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直观呈现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检查和线下监管协同,中国经济网记者组团分赴深圳、上海、北京、成都、西安等地,采用融媒体直播方式,对巡查情况进行报道。其中成都组,跟随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了全程巡查。

  

  通过现场巡查,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的食品安全溯源平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家长参与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管也成为一大亮点。据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李大玺介绍,温江区今年针对学校食品安全已安排了192个批次的专项抽检,并启用了快检车专门对食品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另外目前成都市已普及“校餐卫士”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全方位监管,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