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美联不降息只是暂时 全球经济下滑美国也跑不了

2019-12-12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联不降息只是暂时 全球经济下滑美国也跑不了

2019-12-12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赵世楠)技术面上,沪深两市指数上下震荡、涨跌互见。沪指连收八连阳K线后,出现调整。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如果外部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出现的话,大盘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盘面上看芯片、半导体概念股走势强劲,煤炭、房地产走势较弱,短期市场上攻半年线有一定压力,主要是近期市场热点获利盘较多,其次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所以技术存在回调要求,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从趋势上分析反弹趋势还会继续。从资金面来看北上资金连续20日净流入状态,说明市场人气持续性很强,短期如有回调是建仓的好时机。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2日凌晨03:00,美联储宣布暂停降息,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暂停。其主要是美国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其次美国的各种经济数据如失业率短期出现了反弹,但从整体环境上看,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也很难独善其身,后续降息还是大的趋势,预计明年还有降息预期。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