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高新区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签署中吉产业园区合作协议

2019-12-10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签署中吉产业园区合作协议

2019-12-10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2月6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亚科技服务站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中亚地区行业投资论坛暨投洽会(吉尔吉斯共和国专场)”在西安成功举办。西安高新区及区内企业分别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签署中吉“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合作协议和中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协议。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表示,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深入研讨“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协助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促进国际合作,加强产经联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西安高新区非常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将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合作共建中吉“一带一路”产业园,并将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配件行业等领域全面展开合作,为两国企业创造最佳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环境,支持两国企业合作共赢。

  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顾问奥列格说,吉尔吉斯共和国非常重视中国企业,政府为中国企业在吉尔吉斯共和国的投资发展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吉尔吉斯共和国多个产业与中国产业发展优势互补,双方合作机遇难得,希望西安高新区和吉尔吉斯共和国的合作能够成为“一带一路”的新亮点。

  此次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博,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宏持还分别作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的发展》、《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上寻找投资、合作机遇》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