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进口下跌二成 专家:是好事

2019-12-12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进口下跌二成 专家:是好事

2019-12-12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2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巴基斯坦统计局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9月巴基斯坦进口额为1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6亿美元下降20.59%,这主要是由于非必需品进口减少,而出口增长并不乐观。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认为,进口额大幅下降对巴基斯坦是好事。

  成锡忠表示,伊姆兰·汗政府刚上台的时候面临较大金融危机,所以巴基斯坦政府公布一系列政策限制进口,“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巴基斯坦没有足够外汇储备去进口那么多东西“。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Mumtaz Zahra Baloch表示,最近几年,巴基斯坦进口的产品主要是帮助国内产业发展的装备和机械,“我们进口了工业机械,产业也会得到发展,同时带动经济发展,因此这些进口是良性的”。

  而根据出口数据,2019-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7-9月,出口额仅增长2.75%。成锡忠认为,出口能力的提升是短期内看不到效果的,需要观察10-15年。“巴基斯坦是一个农业国,70%的经济产值源于农业,CPEC在致力于帮助巴基斯坦发展现代化的农业。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最大农产品进口国,巴基斯坦的农产品会随着本国农业技术的提升大量出口到中国,从而提升本国的出口能力。”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