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A股逆市上涨无惧国际利空

2019-12-03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A股逆市上涨无惧国际利空

2019-12-03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赵世楠)消息面上,国际贸易摩擦升温,导致全球股市下跌,对A股也形成了拖累。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国际市场影响A股的利空,第一个,在WTO裁决补贴空客补贴违规后,美国考虑将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第二个,美国将对法国对美国企业征收数字税的进行反击,将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加征关税,并考虑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欧美关系预期悲观,导致欧美股市重挫,并波及亚太地区金融市场,预计负面影响仍将持续。A股将向下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支撑,近期投资者需回避系统性风险。”

  技术面上,继周一微涨之后,周二受到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早盘下跌,但金融股出现护盘迹象,抑制了股指跌幅,收盘形成上涨,沪深两市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处于3000多亿元的低迷水平。周二家电、有色、金融等行业逆势上涨,预计后势虽会维持弱势,但指数跌幅有限。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