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第五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开展

2019-11-22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五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开展

2019-11-22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拉合尔11月22日讯(记者 孟凡荣)11月21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于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和巴基斯坦拉合尔工商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约60家企业前来参展。 

  第五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驻拉合尔记者 孟凡荣 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孙先生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巴基斯坦以外,化工贸促会在缅甸、泰国、越南都主导举办了相关的展会。巴基斯坦近年来在农业方面用料还是以农药和肥料为主,来源主要是从中国进口,中国的相关企业希望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帮助他们接触更多当地的经销商。在谈到对展会未来的期许时孙先生表示,目前来看中国企业走进巴基斯坦,农药方面已经比较成熟,在肥料方面,他更希望巴方有更多的经销商或贸易商对更多的中国肥料企业多加关注。 

  巴基斯坦拉合尔工商联合会Muneeb Akram先生表示,农业是巴基斯坦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人们的生活水平紧密相关。我们欢迎与不同国家的农业企业建立合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巴基斯坦四兄弟集团(Four Brothers Group Pakistan)主要经营农药、化肥、种子、电信等业务。该集团负责进口业务的Moazam Ali先生表示,四兄弟集团在过去的五年里一直参与该展览会,同时在技术引进和原材料进口方面和中国保持着密切合作。

 

  第五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驻拉合尔记者 孟凡荣 摄

  中国参展企业颖诺信化工的孙先生介绍,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到巴基斯坦参展,在他看来巴基斯坦的种植业相对而言比较发达,主要作物有水稻、小麦、甘蔗,和国内生产的农药、化工产品比较配套,希望通过后期的沟通可以获得更多来自巴基斯坦的订单。 

  在10月30日举办的中巴农业合作论坛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指出,农业是巴支柱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当前,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农业将是合作新重点。两国政府已经就中巴农业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将推动合作朝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希望中巴农业企业加强对接交流,在高附加值农业产品贸易、农业技术转移、农业合资企业、第三方市场开发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20年巴基斯坦将举办一系列涉及农业的展览会,包括将在明年6月于拉合尔市举办的巴基斯坦农林园艺展览会,涉及农机、种子、化肥、农药、灌溉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