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荣获“陕西省航空特色学校”授牌

2019-11-19 1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荣获“陕西省航空特色学校”授牌

2019-11-19 1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航空特色学校授牌暨第三届科技节启动仪式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成功举办。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翁志黔,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共同为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颁发“陕西航空特色学校”牌匾,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宣布科技节开幕。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致力于突出“根植传统 筑梦航空”的办学特色,依托小学义务教育基础和西安航空基地丰富的航空优势资源,分年段开设航空特色文化课程,建设航空励志馆、飞行器展示墙、飞行长廊等设施,普及各类航空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科学素养,积淀航空底蕴,为航空事业培苗奠基,形成具有航空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在以“中国梦 科技梦 航空梦”为主题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中,西安航空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趣味十足的科普活动。小型电子制作功放、矩阵温度测试、四足机器人、人形机器人、避障小车和寻迹小车功能展示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趣味科普。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翔辉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带来全仿真飞机模拟仓,使孩子们身临其境体验飞行乐趣。

  在随后开展的航空科普展上,各班小小航空讲解员对班级航模成果进项详细介绍。“DIY航空小制作”让孩子们变身科技小达人,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制作航空模型,学习体验,探索实践,感受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放飞心中小小的航空梦想。“飞行百科墙报展”让学生学习航空知识,回望航空历史,创新设计未来。来自各班学生的飞行创意设计为走廊文化增添了一份活力与色彩,让航空报国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航模队在2019年第三届陕西省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个小组荣获竞距项目小组赛的一等奖,多名学生获得个人名次奖,高艳红老师获得创意手掷竟距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张璋老师获得创意手掷留空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

  这些优异成绩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航空特色办学成果。学校还与西安航空基地多家航空企业缔结合作协议,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航空体验平台,用科技文化逐梦蓝天,用躬行实践结出硕果,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航空文化,播撒航空梦的种子。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