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巴基斯坦不在主宾国之列 两国合作未减

2019-11-19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基斯坦不在主宾国之列 两国合作未减

2019-11-19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1月5-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与第一届世博会相比,这次进博会有哪些巴基斯坦商人更重视的变化?

  伊沙克:正如你刚才提到的,第一届进博会非常成功,原因是我们的出口商来了,在不同的领域探索了新的途径,获得了很好的订单。他们回去的时候很开心。

  谈到在信息共享方面的变化,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会秘书Muhammad Ishaq Rao说:“信息共享的渠道很多,比如商人和商人之间,商人与政府之间。他们也有信息共享的网站。这种正式和非正式的信息共享提高了商人间的信任水平。”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表示,中国为巴基斯坦公司提供了很多机会。中国希望巴基斯坦公司来这里,并与中国公司直接互动。

  从数据来看,这一次,主宾国的数量已经从第一届世博会的12位增至15位。今年的人数有所增加,但巴基斯坦却不在其中,是何原因呢?

  “在我看来,这可能是一种轮换政策,因为中国希望给每个国家一个机会。此举不会对巴基斯坦商人和中巴贸易合作产生负面影响。”周袁说。

  Ishaq认为,两国之间的合作没有减少:“进博会上巴基斯坦摊位的数量增加了。超过30个摊位是与政府合作的,约有8至10个摊位是私人企业,其中有些摊位是由3至4个参展商共组的。”

  据了解,巴基斯坦医疗器械市场广阔。去年,由于签证和技术问题,这一领域的两家巴基斯坦企业没有参加,今年进博会依然没有医疗器械制造商参展。巴基斯坦外科设备企业进入中国的困难是什么?

  “正如你所提到的,去年由于签证问题,两家巴基斯坦手术器械企业没有参加博览会。美国、英国是巴基斯坦外科器械的最大进口国。我们也想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应为这个领域的贸易商和出口商提供便利。”Ishaq说

  周袁表示,CFDA是一个问题。想要向中国出口手术器械的公司必须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证书。然而,程序是相当复杂的。很少有巴基斯坦公司的产品获得CFDA认证,有时这种秩序也会成为两国之间贸易的障碍。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中国国产手术器械的质量很好,价格也很便宜,在这方面巴基斯坦的设备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陈婧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