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举行

2019-11-18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举行

2019-11-18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8日讯(记者 张晶)2019年11月14日,由黄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办,北京信通传媒承办的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湖北黄石盛大开幕。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800多位嘉宾齐聚黄石,共议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与机遇。大会紧扣“加速工业互联 融合创新发展”主题,按照“立足黄石、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定位,打造品牌性工业互联网产业活动。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致辞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表示,近年来,黄石通过推进工业互联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促进工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积极培育两化融合生态企业,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积极探索具有黄石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思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基础设施,将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对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意义重大。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步入落地生根阶段,成效不断显现,体系建设全面突破;融合应用不断深化;产业生态加速构建。

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黄石)上线仪式

  在大会仪式环节,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黄石)正式上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联盟正式成立。同时,黄石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也在大会上正式揭牌亮相。

  大会期间,多位业内大咖出席工业互联网黄石峰会,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趋势与挑战、共建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策略与建议、制造业变革”等议题发表观点。大会同期展览8000多平方米,80多家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先技术、产品、平台、解决方案和最新成果。

  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促进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与地方产业对接合作,也全面展示黄石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基础和优势。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