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商:一条香烟教会了我在商学院学不到的法则

2019-11-19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商:一条香烟教会了我在商学院学不到的法则

2019-11-19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9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中国-巴基斯坦商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Adnan Hafeez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想要在一个地方做生意,首先要了解这个地方的文化习俗,他学到这个商业规则并不是在商学院,而是通过一条香烟。

  Adnan Hafeez讲了一个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很多年前,我有个中国朋友托我在巴基斯坦买香烟,然后我就在巴基斯坦买了当地最好的烟,当我到中国,把烟给我的中国朋友之后,他看起来很不高兴,我问为什么,他说:‘我买烟是要送给我的老板,这个包装太简陋了,根本送不出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巴基斯坦人不太注重包装,而中国消费者还是很看重包装的。如果我们想和中国人做生意,就必须要先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市场规律。”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