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20年巴基斯坦生活 中国制造代表感受如何

2019-11-16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20年巴基斯坦生活 中国制造代表感受如何

2019-11-16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2019年中巴经济走廊高峰论坛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门采访了两位在巴基斯坦布局近20年的中国制造代表,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耀斌以及海尔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李大鹏,在巴基斯坦工作和生活多年的他们,遇到了哪些切实困难呢?

  田耀斌告诉记者:“政府的更迭对我们的一部分项目还是产生了一些影响。比如说我们在这边发展的新能源项目,其实我们项目已经中了标,但是后面又面临着重新再进行审核、招标。我们也遇到过多个投入比较大的项目,因为政府的换届,又要把流程重新走一遍,有的规模比较大的项目出现了三次甚至四次这种情况。”李大鹏表示:“整个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内甚至和发达国家来讲,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你比如说他们网络虽然说已经有4G,但是它4G网络传输是靠微波传输的,并不是靠着光线传输,它整个速度还是比较慢的。这块可能包括对工作对个人生活,(和国内)还是稍微有点差距。”

  在经济方面,汇率的波动也会对贸易造成影响,田耀斌这样说道:“我的感觉是政治上很热乎,人民和人民之间就感觉有点冷,其实也反映出来咱们现在两国的贸易,每年贸易的交易量其实并不是太高。”

  那么,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该如何规避汇率波动风险?企业的本土化会带来哪些切实好处?如何才能让巴基斯坦人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实惠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CPEC PIONEER TIME。

(责任编辑: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