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聚焦“五个美丽”改善贫困村村容风貌

2019-11-14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聚焦“五个美丽”改善贫困村村容风貌

2019-11-14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梨园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60盏,葛牌村新建成便民桥5座,阳坡村硬化入户道路,拓宽道路增加会车带,方便群众安全出行……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葛牌镇各村子的面貌每天都在发生着新变化。

  作为蓝田县葛牌镇的对口帮扶单位,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全面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承诺,拨付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帮助村里完善基础设施,建强基层阵地,提升整体面貌,夯实脱贫基础,着力建设“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党建、美丽人家、美丽乡风”的样板。

  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的身影,活跃在葛牌镇的各个村组。目前,瓦屋庄的农村环境提升项目已经全面竣工,通过绿化美化村主干线、设立景观节点、建设公共停车场、设计制作农家统一标识等方式,使其成为游客赴葛牌避暑的必去之地。今年全村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效益较好的农家乐户营业额达到30万元,村党员活动中心和卫生室已经建成,初步投入使用。

  西安航空基地是全西安市唯一一个对整个建制镇全部行政村进行全域扶贫的帮扶单位,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将扶贫办驻扎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帮扶单位,以实现贫困户物质和精神双脱贫为目标,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选优配强、阵地前移、靠前指挥”,扶贫办带领11支驻村工作队、33名驻村干部常年奋斗在扶贫一线,以产业扶贫为重要抓手,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带动葛牌镇各贫困村谋发展、同致富,推动精准扶贫、稳固脱贫,开启困难群众幸福新生活。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