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航空基地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19-11-11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19-11-11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热情服务,一派忙碌的景象。

  代办员张刚刚正在为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帮忙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手续,这家公司是在9月份刚刚注册成立的新公司,当时也是由张刚刚全流程帮忙开办,对公司情况较为熟悉,很快便办理好了备案手续。张刚刚这样的代办员,是西安航空基地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帮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业务的专职工作人员。从企业注册开办到项目落地建设,每个环节都有着他们的身影,将热情细致的服务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始终。

  这是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西安航空基地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及“优化服务保障”为切入点,梳理出配套资料办理流程图,针对购地类项目及重点建设项目,搭建起“1+7”代办服务保障机制(即1名全流程帮办代办员为先锋、7个不同审批岗为后盾),形成“日对接”沟通机制,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帮办代办服务,大大压缩企业开办时限,简化事项办理流程,受到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简化企业开办流程方面,经过前期与工商、税务、银行、刻章企业等相关部门单位多次对接,西安航空基地将企业开办环节的工商注册、印章刻制、银行开办、税务登记、申领发票整合为“一件事”,梳理出配套的申报资料集办理流程,企业仅需通过“预约服务”的方式提前获取事项“办事指南”,即可了解开办环节所有的要素信息,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跑路次数。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5小时,并且在办理过程中有专人指导,相比之前的3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效率大幅提升。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在企业开办之时,就是由张刚刚全程帮助指导协调,公司还免费领取到了单位专用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名章5枚印章,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张刚刚所在的代办业务窗口,还会为购地类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一次性告知企业申报资料及办理流程。企业成功注册开办之后,在项目审批建设的各个环节,建立“日对接”工作机制,及时化解项目手续办理的难点赌点问题,同时为项目量身订制报建流程图,制定“审批业务风琴包”,协助企业完成资料准备、三方服务等相关工作,审批时限压缩率达到30%以上,真正做到了“一扇门内跑一次”。

  “办事过程中能够感到西安航空基地的工作人员是真心从我们企业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主动提供服务,全程帮助我们协调办理,为基地的服务点赞!”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