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数字丝绸之路”是否适用巴基斯坦?

2019-11-11 1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数字丝绸之路”是否适用巴基斯坦?

2019-11-11 1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0—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年,中国科学家倡议发起了“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将数字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通过建设地球大数据平台,助推沿线国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数字丝绸之路”计划适用于巴基斯坦吗?巴基斯坦将如何从中受益?

  Zapya集团海外业务经理Nosharwan Arbab Abbasi说:“数字丝绸之路不仅为巴基斯坦提供科技基础设施,也为其他国家提供。通过使用这种基础设施,世界可以相互联通。这不仅可以促进IT基础设施建设,而且可以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这对巴基斯坦来很重要,因为这些变化需要科技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来支撑,如巴基斯坦5G技术的推出和开发,电子商务市场和在线支付系统等。而且巴基斯坦是世界上主要的信息技术出口国,所以它对巴基斯坦非常有用。”

  “互联”使各国更加紧密,如果巴基斯坦想要进入一个更广阔的市场,它将面临哪些挑战?

  Nosharwan表示,巴基斯坦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技术基础设施。中国计划在太空发射卫星,这将有助于互联互通。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可使用中国的GPS技术,通过中国的卫星技术善当地的IT基础设施。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认为,在巴基斯坦,网上支付系统并不常见,货币(传统)支付仍然流行。虽然由于目前巴经济发展缓慢,电子商务在全国的普及需要时间,但可以在全国各地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为中国商人提供了销售产品的平台,巴基斯坦的工艺品、皮革制品和各种其他产品可以通过“B-to-B”模式销售。

  在谈到巴基斯坦的电子商务发展缓慢的原因时,Nosharwan提到两个方面,一个是技术,另一个是商业方面。

  “在技术方面,电子商务在中国已经有了系统和快速的发展,而在巴基斯坦,技术的缺乏是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发展缓慢的主要因素。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大多依赖大数据,而大数据是这一领域的关键技术。这些公司还使用了H5、AL和VR技术。同样,巴基斯坦也需要这些技术,如果巴基斯坦的电子商务公司采用这些技术,将有助于推动当地技术发展。”

  “在业务方面则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物流问题,另一个是支付网关问题。巴基斯坦政府现在也关注这一行业,已经推出了相关应用程序,并提供了最新的技术。2019年,巴电子商务行业比前几年增长93%,是物流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贡献。”Nosharwan说。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