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发布

2019-11-08 1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发布

2019-11-08 1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1月8日上午,在西北大学召开的“《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发布会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保平教授发布了《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

  本次蓝皮书的主题是新时代西部地区新动能的培育,包括总报告、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动能培育的支持体系3个板块,“总报告”通过对新时代西部地区新动能培育进行科学测度,分析了西部地区新动能的发展态势、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途径;“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部分从农业现代化、企业家精神、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数字经济等方面对西部地区新动能培育做了全面且深人的研究;“新动能培育的支持体系”部分从经济与社科因素多方面,对新时代保障西部地区新动能的支撑体系进行了系统的阐释。

  《中国西部发展报告》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全国长期研究中国西部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共同撰写,并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年度专题性研究报告,被教育部列为“十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标志性成果之一,从2005年起每年出版一部。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