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第四届中国PPP论坛下周见 大咖论道绿色可持续

2019-11-07 12: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四届中国PPP论坛下周见 大咖论道绿色可持续

2019-11-07 12: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承办第四届“中国PPP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6日(周六)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办。论坛主题是“绿色PPP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主题的意义是在前三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回顾中国PPP发展历程,分享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促进各界交流与探讨。

  第四届论坛将邀请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际组织、高校和研究机构、地方政府、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包括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司长Geoffrey Hamilton /杰弗里·汉密尔顿、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王天义、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等,围绕区域开发、生态发展、环境治理、绿色金融、数字经济等PPP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本届中国PPP论坛在北京清华园举行,“绿色PPP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主办方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群正成为新型城镇化的主体形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这是新时代我国推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部署。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与科技、文化、金融、生态的协同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共促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首届中国PPP论坛在青岛举办,主题为“PPP与新型城镇化”探讨中国城镇化建设中采用PPP模式存在的问题并寻找解决路径等话题。

  第二届中国PPP论坛在北京市友谊宾馆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与PPP”,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政策、机会,进一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路径。

  第三届中国PPP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论坛聚焦“正本清源,规范发展”主题,各界人士为进一步推动PPP规范有序发展,探索中国PPP可持续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议程安排(2019年11月16日)

  08:00-09:00 签到注册

  09:00-09:40 开幕式:领导与嘉宾致辞

  09:40-12:40 主论坛:绿色PPP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上)

  13:30-14:45 主论坛:绿色PPP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下)

  15:00-16:15 圆桌论坛一:PPP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16:15-17:30 圆桌论坛二:PPP助力区域可持续发展

 

扫码进入 免费报名 

  

(责任编辑:赵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