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经贸热线·2019进博会扫馆】巴基斯坦参会企业接近去年3倍 中药原料成亮点

2019-11-04 2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经贸热线·2019进博会扫馆】巴基斯坦参会企业接近去年3倍 中药原料成亮点

2019-11-04 2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记者第一时间拿到了展会会刊。其中巴基斯坦参展企业累计28家,近去年的3倍。

  穿BOYLONDON的小哥,在巴基斯坦应属时尚先锋了,他们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最早布展的巴企。不远处是韩国化妆品展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参会巴企少于35家 手术器械企业未到场

  会刊属进博会“限量版”出版物。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会刊上,巴基斯坦参会企业共10家。当时按记者的采访,因签证问题,两家手术器械企业未到场。今年计入会刊的巴企共28家,虽然数量低于巴媒报道的35家,但仍是去年的近3倍。

  记者注意到今年巴企和去年一样分布在3个展区,但馆号略有不同,分别是6.1、7.2和8.1馆,也就是和去年相比减少了7.1馆,增加了8.1馆。从28家企业名录上看,巴基斯坦今年没有手术器械商参展,而这一产业是巴赚取外汇的主要产业之一,去年主要位于7.1馆。

  巴企代表团中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企业包括GARIBSONS(PV)LTD,图为进博会开幕前,其展台上的展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摄

  移入8.1馆的企业为GARIBSONS(PV)LTD,是巴企代表团中三家两次参加进博会的企业之一。GARIBSONS去年的参位在7.2馆,会刊介绍为巴最大的大米生产商和出口商,生产巴白米、386、D98香米等。今年GARIBSONS的新版介绍是成立于1976年的家族企业,传承三代。

  巴未连任主宾国 政治家兼实业家带队

  7月底进博会倒计时百天时,15个主宾国的消息已发布,包括柬埔寨、法国、希腊、印度、哈萨克斯坦等,仅俄罗斯两次进入主宾国名单。约1个月前的10月9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汉结束对中国的工作访问,10月11日习近平主席出访印度。

  本次巴进博会代表团由总理商务、纺织、工业生产和投资事务顾问阿布杜尔·拉扎克·达乌德带队。今年4月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0月的工作访问,达乌德均随伊姆兰·汉总理来华。他曾担任巴商业、工业和生产部部长,巴国家银行行长,也有大学老师、校长经历。2018年前,达乌德担任巴德尚工程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关注中巴药用植物合作 巴贸发署直接参展

  11月4日进博会开幕在即,巴基斯坦参会企业陆续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三家两次参会的巴企除GARIBSONS外,还有Marhaba,这是一家经营中草药的企业。巴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巴达·乌·扎曼曾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巴广泛种植中医药原料。据悉,本次未能参会的巴基斯坦园艺与出口公司近期也将携巴药用植物代表团访华。十天前习近平主席强调,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会刊上28家巴参展方中的最后一家是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去年作为巴政府组展机构的巴贸发署今年将直接参展,展位位于6.1馆C的品质生活展区。有巴媒今日报道,巴贸发署将着力推荐巴特色产品,为巴出口助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