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5G创新应用发展论坛
于10月31日在西安成功举行

2019-11-01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5G创新应用发展论坛
于10月31日在西安成功举行

2019-11-01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0月31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承办,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5G创新应用发展论坛在西安市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黄永宏副主任、西安市工信局王平副局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教授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陕西省委网信办黄永宏副主任为本次5G创新应用发展论坛致辞。


  论坛分享的第一个主题来自汪玉凯教授分享的“5G与智慧城市发展新趋势”。汪教授从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动力、5G与数字化浪潮对智慧城市发展的影响、政府对5G与智慧城市建设要有理智的心态等三个方面深度剖析了5G与智慧城市发展的新趋势。

  5G作为智慧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正推动城市进入新的文明阶段。而终端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正赋能信息化领域发展。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政府与公共服务客户总监郑毅先生为我们分享的“智能计算”主题中详细的解读了“智能计算”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具体融合以及智能计算的长远发展及相关产品的创新是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9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元年,而5G在我们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又做到了哪些?由浪潮集团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张慧娟在 “云领未来、数聚智生” 的主题分享中,给大家深度挖掘了有着高速率、低延时、大连接特性的5G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中云计算与数据化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产品总监何朝民先生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主题分享中通过区块链+政务服务”方面进行技术研究和产品的规划与研发、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技术架构、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总体技术架构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区块链技术为什么会成为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的中坚力量。

  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晓娟女士发表了“5G技术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城市未来、触手可及”的主题演讲,提出未来5G+AICDE技术在推动智慧城市和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思路。

  本次5G创新应用发展论坛中,企业代表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分别与运营商代表中国联通公司延安分公司及企业代表同方股份就5G+智慧城市建设、区块链+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新时代智慧城市进一步发展。

  本次论坛的尾声由企业家代表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任玉荣先生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创新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最强音。这些无疑都为西安发展硬科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西安这座千年古城必将借“硬科技”重现“创新之都”的辉煌。近年来西安正依托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加快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为硬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最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与各位同仁一起,积极探索5G新技术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中进行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大力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