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贾康:金融开放可借鉴国际经验 自贸区将迎来金融合作新机遇

2019-10-31 1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贾康:金融开放可借鉴国际经验 自贸区将迎来金融合作新机遇

2019-10-31 1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王茂林 袁爽)近日,记者在山东青岛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上获悉,山东自贸区已于今年8月底正式挂牌。在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包括山东自贸区在内的国内多个自贸易区目前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对此,记者采访了著名经济学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

  贾康表示:“这一轮的金融开放,我觉得形势比人强。要跟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一起,在一个降低准入的统一市场里面,我们来比拼,客观上说这是一件好事。中国的入世已经很好地证明了,只有形成这样更有竞争性和选择性的环境,才能真正优胜劣汰、优化结构、提高质量。”

  贾康进一步分析认为,对于自贸区中央现在已经给出一系列很具体的放宽金融准入、外商到中国从事投资等政策,在条件更宽松的情况之下,我们也要积极学习借鉴国际经验。“在竞争中间还有合作,还有融合,还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整个产业链整合的金融打通以后,金融业的竞争合作,我觉得是很有广阔前景的。”贾康补充说。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