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长安区郭杜街道“工会爱心驿站”暖民心

2019-10-30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长安区郭杜街道“工会爱心驿站”暖民心

2019-10-30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工会爱心驿站”人员在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我们这个森林公园,植被茂盛,环境优雅,到这里健身、散步、休闲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夏天,每天过来喝水的人超过40人次,我们都是热情服务,真诚相待,群众评价很高,都说这个爱心驿站,办到群众心上了”。在采访郭杜街道森林公园“工会爱心驿站”时,负责保安的郭师傅介绍说。

  便民利民为民,是“工会爱心驿站”的主旨。为实现市民“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现实需求,让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激扬“工会爱心驿站”社会价值,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总工会按照“依托基层,整合资源,工会组织,创新管理”原则,利用民营企业用房、城市绿地广场、环卫职工班房等有效资源,购置桌椅、板凳、空调、雨伞、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等物品,在郭杜街道北街第一社区工会、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工会,建成两家“工会爱心驿站”,统一驿站标识,统一配发物品,统一管理规定,建起工作台账,悬挂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管理,做到站点设置合理,管理运行规范,时刻有人接待,有效地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保障和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让爱心驿站发挥出最大作用,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位劳动者的心上。

  郭杜街道北街第一社区“工会爱心驿站”地处郭杜十字交通要道,人流量较大,社区安排专人管理驿站,随时为过往居民提供休息、饮水、雨伞、手机充电、报刊阅读、自行车打气、常用药品、失物招领、咨询问路等爱心服务,策划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免费维修家电”活动,服务群众20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份,受到居民的称赞,媒体的报道,社会各界的关注;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工会,在大门口制作了“激扬驿站风采、彰显工会大爱”电子屏,宣传爱心驿站功能,解决了前来参与社区工会“红色教育学校”“爱溢空间”活动居民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道。

  一杯热水,传递温暖,一声问候,彰显大爱。今年以来,郭杜街道总工会以“建设职工之家、铸就工会铁军”为指引,持续推动“工会爱心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实打实、面对面、心贴心的精准服务,选择地处交通要道,利用空间足够,人员素质较高,服务比较周到的西安正坤运输有限公司、西安润宏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郭杜樱花广场管理处、郭杜森林公园管理处,一次建成4家爱心驿站,打造市民的“温暖空间”,方便了环卫工、邮递员、外卖小哥、过往司机等户外工作者的生产生活,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户外劳动者在大西安的发展改革中,共享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

  “樱花广场是郭杜的标志型广场,到这里开展活动、进行健身、散步游玩的居民很多,我们爱心驿站随时让大家,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群众反响很好”。郭杜樱花广场负责保安的段师傅对“工会爱心驿站”的社会价值评价很高。(供稿 张永峰)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