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韩国放弃发展中国家地位只因“兵临城下”

2019-10-31 0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放弃发展中国家地位只因“兵临城下”

2019-10-31 0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贾玮)韩联社25日早间报道称,韩国决定放弃在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1996年韩国在加入经合组织(OECD)时宣布,除了农业和气候变化领域之外,不再要求享受发展中国家特殊与差别待遇。而韩国突然宣布放弃在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无疑会触及到韩国农业利益。韩国GN(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在珉表示,韩国此举是受到美国威胁的无奈之举。

  “特朗普说,如果韩国不放弃发展中国家的地位,那韩国利益将会受损,所以韩国没办法再执行之前的农业政策,比如韩国农民享受的优惠就会越来越少,而韩国农民也在国内进行示威。”李在珉说,在被问及韩国是否会开放国内水果市场,进口更多国外水果时,李在珉认为,韩国的水果和蔬菜是不可能通过进口来解决的。

  虽然韩国农业界对于韩国决定放弃世贸组织中发展中国家地位表示强烈抗议,但韩国政府却表示,在将来与世贸组织达成新协议前,韩国会继续享用世贸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优惠。由于日后的谈判耗时较长,韩国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政府将灵活行使谈判权,尽可能对大米等韩国国内的农业领域加以保护。今年七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施压,制约那些美国认为不应是“发展中国家”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理由是它们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思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