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永城:玫瑰产品的附加值相对较高

2019-10-28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永城:玫瑰产品的附加值相对较高

2019-10-28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讯(记者 许雪媛)日前,2019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与会嘉宾云朵玫瑰产业集团董事CEO刘永城,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刘永城介绍,云朵玫瑰产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2009年全面介入玫瑰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云朵玫瑰集团已经形成集研发、育苗、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是农业农村部40家重点扶持品牌国际化特色农业企业之一。

  刘永城称,云朵玫瑰的优势有四点,一是品种好,云朵玫瑰引进了国际上的先进品种,并根据国内的种植条件进行优化,二是种植地生态环境好,三是管理好,四是加工技术好。云朵玫瑰的精油产品通过了ISO9002的认证,精油醇等指标全面超越了加拿大等地,也是香奈儿等化妆品品牌的原料供应商。

  刘永城介绍,云朵玫瑰从2016年全面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其中四川阿坝小金县的精准扶贫项目两年间直接帮助1000多户通过种植玫瑰实现脱贫增收。在扶贫工作上,云朵玫瑰做了三件事,系统的解决了贫困山区第一产业升级难,资金困难,销路困难、技术落后的状况。一是产业升级,将土豆、苹果升级为玫瑰等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二是实行订单式的农业,农户负责生产,企业负责销售;三是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把控产品的质量。目前云朵玫瑰的扶贫项目已经推广到西藏、江油、巴山大峡谷等十几个地区。

  刘永城指出,很多农产品质量优秀,但没有权威的评价标准,互相不认可,玫瑰产品的国际认可度则更高,产品附加值也相对较高。

云朵玫瑰产业集团董事CEO刘永城正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