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9“创响中国”西咸站启动

2019-10-28 13: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创响中国”西咸站启动

2019-10-28 13: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0月22日,2019“创响中国”西咸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本站活动以“拓路前行、协创未来”为主题。今年是西咸新区第4次参与举办“创响中国”活动。会上,慧聚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和企业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博睿康宁药物基因组学和体外诊断产业链项目、贝瑞基因单分子测序和精准医学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深蓝航天西安创新中心、中德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联合研究院等10个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在“‘创响中国’西咸站-企业创新大家谈”环节,专家学者及企业嘉宾分别以《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机器人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携手星际荣耀,共享太空经济》以及《loT Data Trends物联网数据趋势》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围绕“如何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如何通过科技宣传,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圆桌对话。
  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主办方还举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融合发展座谈会、2019年西咸新区“前沿技术论坛”、深化校地合作·创新融合发展——高校专家进西咸、2019陕西省“西源汇”第三届金孵奖北京专场推介会、2020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陕西省区域赛暨陕西硬科技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跨境电商企业孵化+企业出海创新创业沙龙等十余场亮点活动,整体呈现出多规格、 多类型、 多层次的特点,将进一步增进不同类型“双创”示范基地的交流,推进务实合作,探索协同创新新路径。
  西咸新区自2016年5月获批为国家首批的“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题,以建设大西安新中心为目标,紧扣创新创业主旨、内涵和要求,专注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培育新动能, 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平台建设方面,打造了西咸新区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聚焦当地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新型城镇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体系搭建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为工作重心,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高科技领域为发展方向。另一平台西咸新区商业航天创新中心充分整合大西安商业航天领域的科技、人才等产业资源,以打造商业航天全产业链生态圈为建设目标,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全面的创新创业服务。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通过系列举措,两年来西咸新区累计建成众创载体50个,形成了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中俄丝路创新园、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基地、国家统筹科技资源示范基地、硬科技小镇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引进和培育了奥卡云、寒武纪、佰美基因、国联质检等一批硬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源源不断的为新区“双创”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