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市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成立
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再添生力军

2019-10-25 1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市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成立
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再添生力军

2019-10-25 1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8日,“西安市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成立暨会员大会在长安区正式召开,标志着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又添社会力量生力军。

  据了解,“西安市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场所设在子午街办长安秦岭子午保护总站内。协会的宗旨是“凝聚长安区区级各部门、驻区各企业的力量,推进秦岭生态环境系统保护,加大植树增绿力度,做好生物多样性、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协会成立后,将全力打造打造全民协会、实力协会和阳光协会,持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实施公益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提高全社会的生态保护意识和生态道德水平;巩固好已开发的公益资源,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利用好公益资源,开展环境法律援助,维护公众合法环境权益,开展好各种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工作;建立和完善自律机制、建立和完善外部监督机制、建立完善的信息采集机制与发布手段、建立和完善外部监督机制,特别要强化法律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及时向社会公布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让协会真正成为“玻璃缸里的金鱼”,在全透明的框架中运作。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