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瑞士品牌中心入住北京天竺保税区 高端需求助推中瑞贸易发展

2019-10-18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瑞士品牌中心入住北京天竺保税区 高端需求助推中瑞贸易发展

2019-10-18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施予) 10月17日,由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瑞士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瑞士国家创新园、欧中企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的瑞士品牌展示中心在北京市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体验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来自瑞士驻华使馆、瑞士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欧中企业联合会、北京市商务局、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领导以及嘉宾出席了挂牌剪彩仪式。

参加瑞士品牌展示中心成立仪式的部分嘉宾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瑞蒙德在成立仪式上表示,瑞士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欧洲最早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之一。2018年,中瑞两国贸易额达到450.8亿美元,占瑞士贸易总额的7.64%,贸易额和占比均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成为瑞士第三大出口市场。

  据介绍,目前瑞士出口中国商品以贵金属及制品和化工产品为主,两种品类产品占据出口额的70%以上。此次成立的瑞士品牌展示中心精准定位首都中高端消费市场,吸引了日常用品、智能家电、医疗器械等门类在内的30多个瑞士品牌入驻,其中绝大多数品牌为首次进入中国。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今年3月15日,北京市商务局出台了《关于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积极引进国际品牌,激发时尚消费、品牌消费。此次瑞士品牌展示中心的成立,将对北京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市天竺综合保税区展示沙盘

  据天竺保税区的负责人介绍,北京天竺综保区电商中心具备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凭借毗邻首都机场的地理优势和发展跨境电商的政策优势,全球商品可迅速在天竺综保区聚集并送达消费者手中。2019年1-7月,天竺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实现340.5万单,货值12.2亿人民币,总规模占北京市总量的87%以上。电商企业可根据市场需求选择跨境直邮、保税备货、集拼出口等多种通关模式入驻天竺综保区运营。

  瑞士品牌展示中心展示的部分瑞士商品

  在瑞士品牌展示中心未来的运营方式上,据欧中企业联合会负责人介绍,瑞士品牌展示中心将采用跨境电商、一般贸易的形式搭建线上线下渠道,对中国市场进行优化布局和调控,打造瑞士商品在华销售的集散中心。同时展示中心也将着重增加线上线下展示体验活动,打造立体化跨境消费体系,推动中瑞自由贸易发展,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