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零距离”走近国防

2019-07-20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零距离”走近国防

2019-07-20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习主席曾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按照领袖的指示,多年来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与驻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军民共建关系,“军营开放日”拉近了驻地群众与子弟兵的距离,群众走进我们来了解更多的国防知识和军事体验,更好地促进了国防意识的提升。

  每年建军节前夕,武警新乡支队在经军地双方协商并报请上级批准后,都会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来参观的主要以驻地中小学院校师生为主。几年来,先后有驻地的姜庄小学、育才小学、一中、二中等广大师生走进军营,感受“兵哥哥”的现实生活,体悟军人的成长环境,接受国防知识教育尽管开放日的活动时间有限,但却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每次活动临近结束,师生们都感到意犹未尽,怀着一种依依不舍的心情而离开。

  “军营开放”是一扇窗,向外界展示了部队日常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有效激发了驻地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军营开放”更是一座桥,连接的是“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心岸,让我们军民一心向前看,在党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共建家园、早日实现强国强军梦。

      据了解,武警新乡支队长期以来,坚决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强军兴军和精准扶贫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支队联合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院校等多次举办“军营开放日”、军地共建座谈会、扶贫助困等活动,累计参加人数40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和支援地方建设20余万元,赢得了地方政府和驻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分别于2006年、2016年被新乡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荣记抗洪抢险“集体三等功”一次。(供稿 赵师豪)

(责任编辑:李继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