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巴铁新政策将外汇储备降到安全线?专家:能稳住

2019-10-17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铁新政策将外汇储备降到安全线?专家:能稳住

2019-10-17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贾玮)巴基斯坦联邦政府计划推动出台《特别经济区法修正案》。根据该案,在特别经济区投资的外国人最多可获得部分投资领域项100%的所有权,并可将其全部利润带至国外。此举是否会导致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减少?该法案能够成为苦口的“良药”?

  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用鸡和蛋的例子来打比方,“首先要有好的政策,才会吸引投资,这是究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在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一直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低于100亿美元,就会引发财政危机,现在巴基斯坦政府的主要目的就是将外汇储备维持在100亿美元以上。这个法案从短期看可能会影响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但是从长期看,会吸引外国投资,促进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从而为巴基斯坦政府贡献税收。”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Shaikh Muhammad Shariq表示,这项法案会吸引外国投资者带着资金进入巴基斯坦,这其实会增加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