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市举办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9-18 1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市举办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9-18 1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红旗飘扬、歌声嘹亮。9月17日上午,一场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西安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第137期市级道德讲堂示范活动的帷幕。

  西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关相林,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各区县委(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及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奉献精神与文明风尚。

  王宽让在致辞中表示,大力表彰全市道德模范、宣传先进事迹,让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走向深入,也有力推动了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希望全区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参与道德实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共同把大西安建设的更加美好。

  活动中,张琳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提名奖获得者徐立平、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提名奖获得者石志光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随后,徐立平、石志光两人先后讲述了自己的事迹。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的一名普通技能工人。通过一双巧手对固体火箭发动机燃料药面进行“微整修”,为火箭上天、导弹发射、神舟遨游“精雕细琢”,被誉为新时代“雕刻火药、为国铸剑的大国工匠”。石志光四十二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忠诚和初心,免费放映红色电影,没向国家要过一分钱的工资、经费和补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人民放映员”。两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传递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唱响了中华民族的正气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3月开展,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严格审核、宣传公示、公众代表投票和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市科技局、市民宗委、各区县委(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支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社会营造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的积极氛围,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