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高新区书法家协会揭牌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书画名家寄语协会

2019-09-12 1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高新区书法家协会揭牌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书画名家寄语协会

2019-09-12 1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0日晚,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揭牌仪式在嘉会坊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共同为协会揭牌。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主持。

  钟洪江在致辞中说到,当前西安高新区正以“大干123,建好首善区”为目标,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路径,聚焦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坚持“科技、文化、生态融合”的发展思路,出台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等系列扶持政策,加快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全面开创了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各位艺术名家能一如既往地给予高新区指导、帮助和支持,助力高新区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

  据介绍,高新区成立书法家协会是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具体体现。该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推动高新区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今后,协会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功能作用,引导全区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反映高新区建设发展成就的精品力作,以浓墨重彩书写新时代首善区建设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苏士澍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名字颂祖国,吸引了大量广大爱好者现场观摩。他们用苍劲有力的笔触、流畅优美的线条,书写、勾画下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同时,书画家们还为高新区发展写下了精彩的寄语。

  当天,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全国政协常委、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西安高新区文化顾问、原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高新区作家协会主席高建群,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楼建军见证协会揭牌。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