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北京世园会携手中国经济网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世园会

2019-09-09 1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博文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北京世园会携手中国经济网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世园会

2019-09-09 1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 董家朋) 9月10日上午10时,由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联合制作的“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在北京市延庆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妫汭剧场2号厅启动上线仪式。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叶大华、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等嘉宾共同启动此次“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上线仪式并发表致辞,此外北京世园会内各场馆、各展园的代表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叶大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世园会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这次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联合制作的“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720度全景展示了世园会当中的各个展园,希望通过线上导览的新奇的沉浸式的体验,将北京世园会的美好园艺风景传递给更多的人,也想通过这种全景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将美丽的世园风景完美的保留下来,制作一款专属于北京世园会的“影集纪念册”。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叶大华致辞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在致辞中表示,经济日报非常重视北京世园会的报道工作,从2019年1月开始,开设了《走进魅力世园会专栏》,对世园会的建设进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追踪报道。世园会开幕期间,经济日报融媒体对开幕活动进行了全景式的采访报道,采访了多家场馆和展区、参展商、建设者和参观者,呈现了世园会的开幕盛况和魅力,受到广泛关注。经济日报的报道《绿色发展昭示未来》、《妫水河畔展开美丽新画卷》、《装点美丽中国 共享绿色家园》、新媒体产品《假如植物会说话》等广为传播,让北京世园会为更多人认识、了解。截至9月1日,经济日报已刊发世园会报道80余篇,新媒体产品 140多条,让北京世园会的精彩走进千家万户。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致辞

  此次“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次将全景漫游技术与国际性园艺博览会等大型展览博览推介宣传相结合。2019年4月至7月,由中国经济网投入大量人力及设备,并启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景新闻技术制作并完成。线上漫游导览系统基于拍摄1万余张高像素的北京世园会实地照片,再运用软件进行处理制作成具有沉浸式漫游体验感的全景图合集,让浏览者在点击线上漫游导览系统时,能获得融身于景的感受。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启动上线的“全景看世园”线上全景漫游导览系统将北京世园会园区的风采尽数收录其中,也为世界园艺博览会积累了值得珍藏的一手资料。“全景看世园”线上全景漫游导览对于北京世园会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4月29日,北京世园会第一次对外开放,至今已历时135天,世园园景带给了很多游客美不胜收的体验,展期共计162天,转眼间就走过了大半,全景导览系统成为了北京世园会的“纪念册”。在这个“纪念册”中,浏览者可以通过放大或缩小场景观察北京世园会各场馆的各个细节,也可以通过点击、拖动去感受“第一视角”的世园之美,更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将喜欢的世园场馆与家人、友人一同分享。虽然花谢花开,人来人往,但在全景里保留着的正是北京世园会携手中国经济网打造的“永不落幕”的全景世园。


中国经济网董家朋进行“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制作过程的分享

  “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将集中展示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纪园艺展示区、植物馆、国际馆、中国馆等多个区域。线上体验者在浏览过程中,可随意上下左右拖动图片,且可以点击图片上的图标进行视频及文字介绍等详情内容的查看,还可以根据喜好点击“场景选择”进行景区场景切换,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感。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全景看世园”线上漫游导览系统是一款创新性的720度欣赏世园美景的全新融媒体产品,上线系统将通过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首页、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VR频道首页、中经云端APP客户端、新浪微博“全景频道”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这将让更多北京世园会关注者可以直接使用手机通过“全景看世园”的线上导览与北京世园会场馆内景进行互动沉浸式体验,也将吸引更多的线上系统体验者到北京世园会园区场馆进行实地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郭博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