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日本封锁韩国造就A股板块大涨 专家:中韩要共同研发

2019-09-13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日本封锁韩国造就A股板块大涨 专家:中韩要共同研发

2019-09-13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 贾玮)据最新消息显示,在日本政府限制向韩国出口氟化氢、光刻胶等材料后,韩企已使用我国氟化氢。截至目前来看,SK海力士在和中国凯圣氟化学协商供应案,而三星电子则在测试中国滨化集团的产品。两家企业皆为中国最知名的氟化氢企业。在近期的A股市场,氟化氢概念股也领跑大盘,走出了不错的走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凤英表示,日本这次封锁韩国是短视的行为,只会倒逼韩国转而和中国合作。

  陈凤英表示,中国的半导体材料行业正好刚刚发力,而韩国受到日本的压力,正在寻找另一个市场,“中国的技术在突破,韩国的需求刚好进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共同研发,如果单独研发我们可能能力不够,因为我们的人员和技术不如韩国,但是我们的资金和市场有优势,所以应该两国联合起来研发,突破日本是有可能的,所以日本的封锁是短视的行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日本政府限制向韩国出口氟化氢、光刻胶、含氟聚酰亚胺等尖端半导体材料后,SK海力士设在中国无锡的半导体工厂已经完全使用中国生产的氟化氢取代了日本产品。今年7月,就有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半导体工厂试验新材料的生产线上,开始投入日本以外厂商的氟化氢进行试验,这些产品被认为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厂商。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