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70%的巴铁蜂蜜出口至海湾国家

2019-09-09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70%的巴铁蜂蜜出口至海湾国家

2019-09-09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论坛快报》8月14日报道,巴总理商务、纺织、工业和生产顾问阿卜杜勒-拉扎克-达乌德(Abdul Razak Dawood)表示,巴政府正在通过提供技术支撑和财政支持等综合手段促进巴蜂蜜出口。据悉,巴基斯坦境内拥有丰富的蜂蜜资源,其中阿伯塔巴德、拉瓦尔品第、波特瓦尔高原等地区是几大著名蜂蜜产区,此外,巴基斯坦国内亦有许多蜂蜜品种,其中以Beri蜂蜜口碑最佳。

  据统计,2016年巴基斯坦的蜂蜜出口总额约816万美元,仅占世界出口市场份额的0.3%。对此,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NUST)媒体学院院长穆罕默德-阿里夫(Muhammad Arif)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制作的《中巴经济走廊时间》这档节目中称,巴基斯坦蜂蜜的出口遭遇瓶颈,或因其蜂蜜包装远未达到国际标准,生产商应充分运用营销手段予以宣传。

  APP驻中国的特派记者穆罕默德-阿斯加尔(Muhammad Asghar)透露,巴总理生产顾问达乌德会见了一个蜂蜜行业代表团,并承诺成立一个蜂蜜工作组,以吸纳巴国内较大的蜂蜜生产商,从而为蜂蜜产业从事人员提供一定的特殊训练和财政支持。阿斯加尔进一步表示,目前巴基斯坦的出口量只有七八百万美元左右,现仅有两三百个集装箱供出口,其中70%的巴基斯坦蜂蜜出口至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几个海湾国家,巴政府的此番举措将刺激蜂蜜的出口。

(责任编辑:郭怀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