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贵也愿意买 韩国人对本国农产品的偏爱因何而来?

2019-09-07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贵也愿意买 韩国人对本国农产品的偏爱因何而来?

2019-09-07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在韩国,本国的农产品价格一般相对比较高,而进口农产品的价格比较低。但韩国百姓在面对这样的价格差异时,仍然更愿意选择本土的农产品,究竟是何原因呢?

  韩国GN(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在珉近期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对这一现象的形成分两个阶段进行了阐释。她表示,第一个阶段是在韩国对外开放农产品市场之后,一个叫做“身土不二”的口号被传扬开来。其原本含义是指在自己出生、长大的地方产出的东西最适合自己的体质,后来演变成了鼓励韩国人支持国产的口号。

  “因为如果我们在农产品上不能自给自足的话,当有一天出现粮食危机时,其他国家为了照顾本国的需求,没办法给我们提供粮食,那么我们就没得吃了”,李在珉解释称:“所以有了‘就算在同样的品质下,国产的贵一些,我们也要买’的这样一种提倡。”

  据李在珉分析,在这之后的第二个阶段,是韩国农民对于生产更加高级、有机、无公害、不含农药的农产品的意识有所增强,所以大家基本上形成了本国农产品更安全、更卫生的印象。她指出,与此同时韩国对于农产品市场也在进一步扩大开放,因为也有人提出,如果只强调要珍惜本国产品的话,其实是在构筑一种贸易壁垒。

(责任编辑:俱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