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呈四大亮点 百余中外大咖将齐聚高新区

2019-09-05 18: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呈四大亮点 百余中外大咖将齐聚高新区

2019-09-05 18: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将于9月9日—11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记者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本届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主题确定为“推进新一轮产业革命 共创‘一带一路’建设新局面”,呈现出接待规格高、邀请嘉宾最多、国际化程度高、会议形式丰富等四大亮点。

  据了解,欧亚经济论坛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论坛是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多边论坛。届时,大会将邀请全球知名科学家、企业领袖、投资人共同探讨新一轮产业革命与创新机会,围绕新一轮产业革命与共建“一带一路”两个主题,促进“一带一路”合作;贯彻落实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内容;深入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助力西安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城市,助推高新区建设大西安首善区和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据介绍,本届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是高新区举办的第四届科技会议。较往届相比,此次会议将呈现出接待规格高、邀请嘉宾最多、国际化程度高、会议形式丰富等特色。目前,分会共邀请嘉宾近200人,包括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印尼、斯洛伐克、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埃及等26个国家的政要、学者、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者等国际嘉宾113人和国内嘉宾60余人。其中包括,2位国家领导人、3位大使、6位副部级领导、35位院士、百余位外籍专家及学者。

  此次科技分会上,除开幕式上各位国际政要发言外,高峰论坛、主旨演讲也是大咖云集。同时还将举办两场国际创客大赛,其中,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两天激烈角逐,将在9月11日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奖;2019年中德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秀项目现场签约也将在9月11日亮相。此外,西安会议宣言作为本次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成果一同呈现。

    (供稿 杨皓)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