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什么产品能进口?上中经云端就能明白

2019-09-03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什么产品能进口?上中经云端就能明白

2019-09-03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9日,中国经济移动云平台(中经云端)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本期《CPEC RESPONSE TIME》(中巴经济走廊时间)就对中经云端直播平台为巴基斯坦经贸发展带来的影响展开讨论。

  如果巴基斯坦产业园区的信息可以在“中经云端”直播平台上得以展示,会不会吸引更多的投资?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Pakistan)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Shaikh Muhammad Shariq表示,现在到处都很流行直播,可以帮助人们看到产业园区的实际情况。比如某个具体产业园区里有哪些东西,有什么产业,这些东西当然可以为投资带来很多好处。

  “中国企业开发的CE Cloud对巴基斯坦人尤其大有裨益。我们可以通过贸易和经济来了解彼此的文化。我们所有的农业、纺织业(信息)都可以放到这平台上。”Sawuat集团创始人Muhammad Sabir Jan说。

  在谈到哪些巴企业和产品可通过“中经云端”推荐给中国百姓时,Sabir认为,“云端”可以帮助两国更加容易地明白什么样的产品可以进口,比如巴基斯坦的水果、纺织品、海产品等。

  对直播如何更好促进两国贸易发展,Shariq给出了建议。他认为,平台为两国贸易往来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任何进口商可以在‘中经云端’上面发布自己的要求,说明自己需要什么产品,出口的商人可以分享出口产品的信息。人们可以看到产品的真实照片、真实情况,自己想买的产品是什么情况、质量怎样、是否达标。”

  sabir则分享了自己身边的经历,“我有几位朋友,他们做的是巴基斯坦芒果出口贸易,从大连进口芒果。所以现在大连在卖巴基斯坦芒果,在北京能看到巴基斯坦芒果。就这样,类似的直播,从做生意的角度我们可以获益,‘云端’可以创造很多商机。”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吕本富教授认为,未来5G技术对产业经济带来的改变将是革命性的,对此,Sabir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5G速度可以达到1.1GBps,也就是说以前下载一部电影,需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只要一分半钟,所以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华为在巴基斯坦进行的投资、开展的项目特别是刚开展的5g,对我们的科技、商业领域都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在巴基斯坦推出5G技术。这将给巴基斯坦经济和产业园区的发展带来一些改变。Sabir表示,华为提供5G的技术支撑,5G不仅是计算机技术需要,而且还将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或走进巴基斯坦众多的产业园区里。

(责任编辑:陈婧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