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实行地理标志认证给生产者哪些附加收益?

2019-09-03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实行地理标志认证给生产者哪些附加收益?

2019-09-03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近期巴基斯坦政府在国民议会中提出地理标志(GI)法案。通过立法当地生产者能够在保留产品独特性的同时获得附加收益。同时,法案规定一旦地理标志注册成功,任何企业和个人未经授权使用此类地理标志而构成不正当竞争的将受到法律责任追究。

  对此,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Aman Ullah Khan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提议,因为它可以保护巴生产商的利益,可以保护它们原产地的权利,也可以保证供应商的权利。”

  Aman Ullah Khan举例说,“巴基斯坦生产很多的皮革产品,但是这些皮革都没有经过加工,所以意大利会从我们国家买一些未加工的产品,加工后销售的价格可能增加上百倍;我们国家还有很多的宝石,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法案,我相信这些产品都可以实现价值增大化。”

  做客节目的另一位专家,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说,“我很久前用150块钱买过一个宝石,现在价格应该能增长10倍,我有十块,将会把我买的这些宝石留给我的孙子辈,现在一块就大概值百万,我觉得将来它会越来越值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