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高新进知解”平台上线23天 已为企业群众办事339件

2019-09-02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进知解”平台上线23天 已为企业群众办事339件

2019-09-02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短短23天,累计2295人次下载;完成走访群众442家,涉及1760人,走访企业192家,涉及员工6912人,下基层73次;共收集问题568件,已办结339件……8月8日,“高新进知解”平台上线以来,西安高新区各部门干部员工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走进全区的企业、家庭,了解企业所忧所困,摸清群众所思所想,准确把握企业与群众的需求点,及时全面收集问题,迅速高效解决问题,切实将“进万家门、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推向纵深。

  近日,西安高新区军民融合局工作人员在走访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时得知,该公司希望参与华山论剑·全球网络安全大会及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活动。随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积极与投合委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举行座谈。双方在沟通会议筹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企业深入探讨后续合作,加深与企业的联系。工作人员在“进知解APP”中总结写道:“下一步要积极发掘高新区优秀企业,加强宣传引导,为‘三会一节’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持!”

  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工作人员走访到集贤园一家企业,发现企业工作人员健康证的办理在周至县无法完成,立刻将情况上传至“进知解APP”。随后,高新区文旅健康局与周至县疾控中心协调,让企业可以就近办理健康证。

  这些看似小事的协调解决,是西安高新区全力推进“进知解”活动常态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高新进知解”平台自8月8日正式上线至8月30日,已经累计下载“进知解APP”2295人次;完成走访群众442家,涉及1760人,走访企业192家,涉及员工6912人,下基层73次;共收集问题568件,已办结339件,其中三日内办结率89.97%,部门综合考核优秀率达到54.82%,良好以上占比99.6%。

  据了解,进知解活动常态化工作平台的建设通过党建引领,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工作落在实处。通过平台的推广使用,让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找到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的需求点,重点解决好市民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小事。借助平台推动问题解决,将问题落实到每一个分管领导、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加快提升部门与镇街、内部与外部之间的协作。针对平台反映的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人、时限以及评价。对实施问题解决的全过程进行监督,以顺畅的问题转交机制,推动各部门、各街镇主动认领问题、合力解决问题。在平台考核机制的监督下,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在群众满意度回访评价机制、一线工作机制和挂牌督战机制的综合考核下。按照走访数量、问题质量、解决成效、认识体会等不同指标对各级干部及进行自动排名。对于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的、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发提醒函,限期整改,并记入考核评价。

  据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完善“高新进知解”平台的建设,做到用“数据+脚步”丈量民情、底数更清,用“网络+板凳”收集民意、距离更近,用“科技+实干”改善民生、效率更高,实现“让数据说话、让数据管理、让数据决策”。同时,高新区还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推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走访不停步、服务不停步,在基层一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