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高新区三名企业家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19-09-02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三名企业家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19-09-02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简称“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西安高新区三名企业家——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金碧、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皓晨获此殊荣。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由中央统战部、工信部、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来自全国的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西安高新区三名获表彰企业家中,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历经25年,带领比亚迪从一家生产二次充电电池的小作坊,不断发展壮大,到2018年公司营收超过了1300亿元,成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性企业。如今,比亚迪新能源车已连续4年位居全球第一,并发挥集成创新的优势,将产业链延伸至轨道交通领域,研发出了云轨、云巴等产品,填补了我国中小运量轨道交通技术和产业空白。

  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金碧,同时是陕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常委、中国金属期货领域资深专家、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其创立的迈科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西安高新区,是一家融商品贸易、供应链金融服务、期货经纪、资产管理、对外投资与现代物流于一体的综合型商品金融服务商。

  西安80后男孩唐皓晨是一名“海归”创业者,其作为联合创始人于2015年2月在西安高新区注册成立了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精度室内定位导航系统研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定位系统及软件开发、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等。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