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陕西省创业创新基地及特色载体建设现场会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

2019-08-30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省创业创新基地及特色载体建设现场会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

2019-08-30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8日下午,陕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现场会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大会对2019年度陕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营造“双创”氛围,展示“双创”成果,推广“双创”经验,开创创业创新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任钧恩主持。陕西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工信局,部分县(市、区)工信局(中小企业局),部分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的负责人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双创基地和特色载体建设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工信厅厅长张宗科充分阐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总结了陕西省中小微企业推动“双创”工作的成绩,并就如何推动双创工作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劳动力、资本、信息等要素配置,释放创业创新活力;打造好基地,建设好载体,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好创业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双创”主体地位,形成一批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优化政府服务,提高政策精准度,营造公平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

  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红春从减税降费、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陕西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要做好减税降费的减法,减低企业负担;做好资金投入的加法,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大力支持特色载体建设,形成带动示范作用,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双创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陕西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发展情况。近年来,陕西省工信系统从制定政策措施、加强规划引导、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等方面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将重点抓载体建设,强服务功能,促示范带动,推动“双创”基地和特色载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陕西省创业创新基地及特色载体建设现场会选择在西安航空基地召开,旨在以西安航空基地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建设以范本,通过现场交流、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提供路径样板。西安航空基地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目前唯一以航空为专业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特色载体及专业化园区的建设。以西安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引领,西安航空基地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完善孵化体系,先后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国家认定,并于2018年获得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三部委“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批复,是西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从专业化载体建设、航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特色双创活动策划组织等方面发力,先后吸引Founders Space 、优客工场等国内外优秀载体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落户,推进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西安航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智能制造数字化培训中心、无人机创新应用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活动,汇聚起社会创新资源、提升创业营商环境、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通过“集群化、信息化、平台化”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努力打造航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