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国务院加快流通促进消费 消费类行业形成利好

2019-08-28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务院加快流通促进消费 消费类行业形成利好

2019-08-28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近期A股走势强于亚太地区其他市场,沪指再度返回2900点附近,量价配合理想,8月27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高达117亿元。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表示:“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放大至5500多亿元的偏高水平,尽管目前出现调整,但成交保持高水平,后势有望再度尝试上攻。板块方面,消费类板块处于领涨位置,近期可重点关注养殖、饲料等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探索推行逐步放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支持购置新能源汽车,促进二手车流通;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活跃夜间商业和假日消费市场,完善交通、安全、场地设施等配套措施;加快连锁便利店发展;加快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等。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表示:“《意见》有助于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相关措施对于新能源汽车、商业连锁、冷链物流等诸多消费类行业形成利好效应。”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