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紫光展锐丝路研究所落户西安高新区

2019-08-27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紫光展锐丝路研究所落户西安高新区

2019-08-27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8月27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与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紫光展锐丝路研究所项目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对于西安高新区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开拓集成电路产业新局面,加速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西安是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也是第一块集成电路产品、第一批电力半导体器件的诞生地。高新区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为西安集成电路产业迅猛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高新区打造了半导体、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等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了从半导体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设备、硅材料研制与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楚庆表示,紫光展锐是中国芯片行业的生态承载者,是全球第一家推出异构双核NPU计算平台的厂商。未来,在西安高新区大力支持下,紫光展锐将努力把丝路研究所建成规模仅次于展锐上海总部的世界级研发中心,打造千人级研发团队,研发出更多的功勋芯片,助力西安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腾飞。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