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秦汉新城:歌咏比赛“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2019-08-26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秦汉新城:歌咏比赛“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2019-08-26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8月23日,由西安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在清华附中秦汉学校精彩上演。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各垂管单位、各街办(镇)及汽车产业园干部员工代表,辖区企业代表、道德模范、优秀励志脱贫贫困户代表以及11支参赛代表队等近2000人参加活动,十万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观看了比赛。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冯健雪,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王拥军,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王阿林,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马骥,陕西广播电视台文艺部导演苟永军,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执行校长徐海鹰,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合唱团常任指挥贺波担任比赛评委。

  一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悦耳歌声悠扬嘹亮、婉转深情,在场的千余名观众被感染,全体起立一起合唱,用真挚的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在致辞中表示,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不懈奋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日益强盛,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我们既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近年来,秦汉新城深入践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秦汉历史文明集中彰显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民生答卷亮眼暖心,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基础建设开创新局,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建设成就斐然,正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秦汉样本”。今天,秦汉人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响这个伟大的时代。未来,秦汉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来自新城机关、街镇、集团公司的11支参赛代表队轮番上台演唱,用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经典歌曲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一开场,由秦汉新城公安分局代表队带来的《秦汉公安铁军之歌》《黄河船夫曲》大气磅礴,新时代公安队伍展现出来的“精气神”让人心潮澎湃;由窑店办代表队带来的《共筑中国梦》《十月是你的生日,中国》,唱出了人们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热情;《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大家对祖国母亲最真挚最热烈的爱;《奋进吧,秦汉》唱出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拼搏的坚定决心……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秦汉新城干部精心编排的诗歌朗诵《黄河颂》《中华颂》,青年歌唱家孟桥钢等倾情演唱的《秦汉梦》《不忘初心》让观众群情沸腾。他们忘情歌唱祖国、歌唱改革开放、歌唱新时代,也唱出了秦汉人满怀激情书写新的历史辉煌的决心和勇气,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冯健雪表示,作为一名评委,作为一名观众,以激动的心情欣赏了一场非常优秀的歌咏比赛。这是一场成功的比赛,是一场感人的比赛,更是一场催人奋进的比赛。比赛如此成功,一是选材非常好,所选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二是舞台呈现到位,从舞蹈伴舞到乐队伴奏再到LED大屏展示,都为合唱增色不少,让合唱魅力大放光彩。三是每支队伍表现出色,体现出平常的刻苦训练,演唱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四是组织者非常优秀,搭建优质平台,提供贴心服务,做好保障工作,让比赛大获成功。衷心希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各界朋友团结奋进,再创新的辉煌。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机关代表队、秦汉建设集团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秦汉新城公安分局代表队、正阳办代表队、教育卫体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南位镇代表队、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双照办代表队、渭城办代表队、周陵办代表队和窑店办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