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不容错过!点击“预见”中国冷链新未来

2019-08-23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不容错过!点击“预见”中国冷链新未来

2019-08-23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生鲜电商市场的交易规模不断刷新着记录,方兴未艾的新零售也持续催生冷链市场的裂变发展,喜悦增长数据的同时也带来了隐忧,流通过程中的高损耗让人触目惊心。只有保证流通过程中生鲜产品的质量,效率和效益才能达到最终的平衡。

  谋求多变的冷链市场终将回归商业本质,智慧化、平台化发展也必将成为未来趋势。

  “冷链圈”越来越精彩

  前置仓、门店到家、社区拼团直接把对冷链物流服务的要求拉升了几个段位。移动式智能冷库、智能分拣系统、智慧化运输技术......冷链圈中“黑科技”装备不断涌现,促使冷链领域的市场竞争进入新一轮洗牌期,冷链新生态时代已然开启。

  亚洲冷链展即将为寻求突破风口的冷链市场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集冷链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冷链仓储技术解决方案、冷链运输与配送技术解决方案、冷链信息化解决方案、温控技术解决方案、保鲜技术解决方案、包装技术与材料、产地冷链解决方案、鲜切技术九大领域百余家知名企业,助力产地端到消费端产业链企业实现高效协同,促进更多冷链企业价值充分发挥,从而实现冷链流通降本增效,刺激“鲜”消费动能进一步释放。

  链接? 加速“预见”冷链新未来

  冷链物流的发展水平直接决定了食品输送到餐桌的质量,而食品安全也不断倒逼冷链供应链的革新。在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鲜”品的同时,冷链物流企业得以参与到冷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进程当中,促进了冷链产业向更加均衡的方向发展,对其找到新的增长值提供了基础支撑。在这种趋势下,冷链产业发展规则需要做出改变,应从宏观政策、微观市场、智能技术三个维度来应对调整与发现机遇。

  在冷链行业发展迅猛的当下,缺少冷链流通基础网络、标准化程度低、成本导向等问题依然存在,重资产属性又像紧箍咒一样牢牢牵制着冷链企业的外延式发展。冷链流通基础网络要想实现建设性破局,单靠重资产投入是远远不够的!应该让“过度创新”回归“服务用户”的本质,利用便捷创新的技术驱动冷链企业找到新的增长点......

  面对日新月异的中国冷链市场,亚洲冷链展精心策划10余场主题论坛及互动体验活动,以“冷链供应链的取胜之道”、“再定位|冷链仓储技术”、“再发现|隐形成本的价值”、“来找你舌尖上的C位”、“保鲜与鲜切技术公益大讲堂”、“趋势说|冷链信息化发展趋势预测”为基点,调动多方力量,深度解析冷链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

  凝聚共识,合作共担,在2020亚洲冷链展预见冷链的360度。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