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9西安“三会一节”8月28日-11月23日陆续举办

2019-08-22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西安“三会一节”8月28日-11月23日陆续举办

2019-08-22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1日,2019西安“三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西安市将在西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分别于8月28日至30日举办2019全球创投峰会、10月29日至31日举办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11月23日举办华山论剑·全球网络安全大会、10月24日至25日举办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出席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丽、工信局副局长赵平、大数据局副局长韩博等部门负责人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简要介绍“三会一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由西安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晓宁主持,近50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参加。

  会上,王勇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节”举办目的、意义及亮点。他说,“三会一节”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符合省委、省政府“三个经济”部署要求,特别强调开放发展理念、全球视野及国际合作和交流;也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为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力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大招商引资、营商助商和城市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西安市将主动抢抓“三会一节”机遇、充分释放“三会一节”效应,把“三会一节”打造成招商引资、城市营销、环境大提升的知名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位。

  贾轶昊说,配合办好“三会一节”,既是西安高新区凸显“硬科技八路军”产业“C”位发展的关键抓手,也是汇聚全球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强大“东风”。西安高新区将切实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保障,承担好传播“西安声音”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加强提升“软环境”,叫响做实“硬科技”,确保“三会一节”圆满举办。

  据悉,2019全球创投峰会作为深度聚焦创业投资领域的国际峰会,将拉开“三会一节”的序幕。该峰会不仅为西安市创新创业领域提供金融、资本信息,更是“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大平台的金融与资本加持。届时,将有500余位行业头部嘉宾、知名投资人与独角兽企业等全球创投顶级力量汇智西安,万亿资本聚集西安,架设企业、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的通道,为西安“创投之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将通过“创投精英西安行”助力西安产业发展与升级转型;闭门恳谈环节将继续为西安打造“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建言献策。除了发布“2019年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外,峰会将新增“西安龙门榜TOP20”,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借势“鱼跃龙门”;还将重磅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指数》,综合衡量、客观评价中国城市的科技金融发展状况,为各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

  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突出“国际化”主题,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科技产业合作,通过开展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全球跨国企业领袖圆桌论坛、硬科技产业专业论坛等21场活动,以产业+资本落地为目标,盛邀多国知名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等各界精英齐聚西安,搭建“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大平台。

  2019华山论剑·全球网络安全大会,将从行业视角聚焦网络安全技术趋势,立足建设网络强国和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盛邀互联网安全领域顶尖学者、技术专家以及知名互联网安全企业,共同推动全球范围内政、产、学、研、用各界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全面合作。

  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将聚焦程序员这一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旨在围绕对各前沿领域中程序员群体的贡献价值,引发全社会对程序员的继续关注,通过程序员节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外平台、机构的合作,增强西安与国际的连接,带动区域软件产业发展。

  “三会一节”旨在为西安打造硬科技、软件服务业、网络安全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全球性城市IP,助推西安“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的建设。西安市也将借此契机,搭乘“三会一节”东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业布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形成经济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