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优客工场正式启动运营 构建全链条创业孵化生态圈

2019-08-22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优客工场正式启动运营 构建全链条创业孵化生态圈

2019-08-22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8月21日上午,在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创业园区内,航空基地·优客工场联合办公项目正式启动运营,首批入驻企业与优客工场现场签订入驻协议。这将进一步丰富西安航空基地创业孵化生态,搭建双创新平台,激发双创新活力,为创新创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据悉,优客工场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个独角兽企业,也是中国首家完成全球化布局的共享办公企业。自成立以来,优客工场一直致力于打造全要素设计化的办公空间,有着成熟的空间运营管理经验和社区管理经验。目前,优客工场在全球35个城市布局了120个联合办公空间,平台拥有5000家企业,可利用资源网络涵盖互联网、IT、金融投资、房地产、文化等诸多领域。

  长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打造全国一流航空硬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目标,突出航空产业专、精、特、新优势,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构建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此次西安航空基地?优客工场的正式启动运营,正是四位一体孵化器体系的第一环,承担着孵化创业项目的重要作用。

  在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创业园区二楼航空基地·优客工场的办公区域内,明亮宽敞,通畅舒适,可容纳百余家企业现场办公,方便协作的开放工位和相对私密的独立办公工位兼备,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空间和舒适的办公环境。与此同时,优客工场拥有成熟的联合办公服务体系,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大到投融资服务、科技服务、“互联网+”服务,细到法律服务、政务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全方位的服务支持,给予企业优质的创新创业体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业孵化生态圈。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优客工场项目启动运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优客工场的合作,借助其广泛的“朋友圈”,纳入更多新经济关联企业和优质企业服务商,捆绑多家优质投资基金,全面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丰富企业孵化生态,为区域经济增长赋能。在创业培训方面,通过优客工场对接邀请知名创业导师,引入涵盖互联网创业辅导、IT培训、区块链研究院等培训资源,并在优客工场布局城市和合作高校挖掘引进优质项目,推动产业经济实现价值裂变。

  西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楼文晓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航空基地·优客工场是航空产业和创新创业的深入结合,项目的成功启动,既丰富了航空基地双创业态,提升航空双创热度,又拓展了推广宣传平台,提高区内企业知名度,促进区域新经济发展。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将该项目打造成西安最有代表性的专业众创载体。

  优客工场首席创新官张鹏表示,“优客工场是企业跨界的‘枢纽’。在优客工场,创业者们不仅可以空间共享,更可以知识共享。他们可以通过高端人才,外脑,智库共享的模式,来满足对资金、人才、技术、客户等的需求。”。

  “知呱呱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优客工场合作已久,随着西安航空基地优客工场的开业,知呱呱也将跟着优客工场一起为航空基地的创新研发成果提供知识产权保驾护航。”陕西知呱呱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西北区负责人武洋说。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指出,西安航空基地优客工场的正式启动运营将从基地科技企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发挥好资源,积极对接项目、人才、金融、市场等有益资源,促进更多的产业化项目落地。双方要发挥主体优势,做好服务对接工作,进一步丰富航空基地创业孵化生态,利用航空基地?优客工场的资源平台作用,促进外部市场挖掘,以创新创业提升活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