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经开区深化五星服务 文明通道成“幸福经开”展示窗口

2019-08-21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深化五星服务 文明通道成“幸福经开”展示窗口

2019-08-21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行政中心Ⅴ、Ⅵ、Ⅶ号地下通道是由西安经开区内企业经发基础负责管理的三条过街通道,自2016年开始运营以来坚持专业管理、安全管理、文明管理,让地下通道成为“幸福经开”建设的窗口。就在最近,这些地下通道又多了好几项温馨服务——即饮水点、报刊栏和手机充电站。

  据了解,早在2018年初冬,经开区经发基础便在行政中心的三个地下人行通道内设立了便民饮水点,随着“凤城七路”商圈的成熟,通道内行人的增多,饮用水的辐射范围也不断扩大,为寒来暑往的市民提供了饮水方便。

  其次,为了进一步加强“书香经开”建设,此次便民服务站新设立了报刊栏,除了《人民日报》、《陕西日报》、《三联生活周刊》等市民喜闻乐见的读物外,还放置了防火用电、扫黑除恶等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

  此外,为了避免市民外出手机没电,陷入无法正常通讯、支付的窘境,经发基础贴心地设立了免费的手机充电口,方便来往有需要的市民应急使用。

  经发基础管理的三条地下通道地处“熙地港”、“大融城”商圈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地之间,可以说是西安北大门的形象展示窗口。这次便民服务站的设立既是经发基础精细化服务的具体体现,也是经发基础挖掘市政服务创新点的有益尝试。在后续工作中,经发基础将会探索新的方式与途径,提高服务意识与管理水平,打造西安经开区市政服务亮丽名片,积极为“幸福经开”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