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多式联运助力曹妃甸综保区打通“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大通道

2019-08-21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多式联运助力曹妃甸综保区打通“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大通道

2019-08-21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8月20日,满载1000吨、价值60余万美元的进口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的集装箱车队停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保税库按序卸货。这批针叶木浆由俄罗斯进口,通过铁路班列运输至二连浩特口岸入关,然后再通过汽车运输至曹妃甸综保区进行保税。为保证这批木浆顺利通关,曹妃甸海关高度重视,实行区域通关一体化运作,提高通关效率,极大地降低了物流成本,严格检验检疫,保障了这批进口木浆顺利通关入区。

  6月3日,满载着由越南进口的11000吨木浆的“天星八号”货船顺利停靠在综保区通用泊位码头,曹妃甸综保区实现了航、港、区一体化运作和整船进口件杂货物入区保税。

  今年以来,曹妃甸综保区充分利用区位和港口优势,对接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海运、公路、铁路等多式联运运输体系。如今,曹妃甸综保区陆海多式联运体系初具规模,物流天下的红利不断释放。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