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00万重奖!西安市高新区激励企业“大招”迭出

2019-08-20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00万重奖!西安市高新区激励企业“大招”迭出

2019-08-20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西安高新区召开科创板上市企业奖励暨未来智造产业路线图发布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喜获高新区“科创板”上市奖励及重大创新和成果产业化配套支持奖励2000万元。同时,发布了《西安高新区未来智造产业发展路线图》和《西安高新区企业上市行政事项办理时限承诺书》,将围绕铂力特等龙头企业,打造未来智造产业。并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四类行政相关事项做出明确办理时限承诺,形成了上市奖励有推力、行政办理有助力、产业政策有合力的生动局面。

  今年4月份发布的《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区内企业上市奖励分阶段拨付。政策中对金融服务机构也有相应的规定:证券公司单个项目直投金额2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按投资金额的1%予以奖励。

  铂力特成功上市后,西安高新区快速兑现承诺,给予上市奖励1000万及重大专项奖励1000万。其中重大专项指的是铂力特先后承担工信部“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业强基工程”“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专项等多类增材制造科研攻关及产业转化项目。作为铂力特上市保荐人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高新区奖励200万元,此外还因直投3000万元资金获得了33万奖励。

  及时兑现的重奖,不仅体现出西安高新区对“硬科技”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更为企业提供了资金保障,夯实了发展基础。

  借助铂力特上市的东风,西安高新区制定《西安高新区未来智造产业发展路线图》,旨在发挥铂力特的龙头带动作用,按照出台一个专项支持政策、打造一个特色未来智造园、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聚集一批双创孵化载体、搭建一批应用示范场景的“五个一”产业发展路线,吸引集聚未来智造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未来智造特色产业集群。

  公布限时承诺,推进企业上市不断加速是西安高新区支持企业发展的又一重手棋。近日发布的《西安高新区企业上市行政事项办理时限承诺书》中,高新区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行政相关事项进行了梳理和分类,对工商、环保、应急、国土四类事项办理时限做出明确承诺,极大缩短企业上市申报材料准备时间,加快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

  同时,西安高新区成立了促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涵盖金融办、创新发展局、国土局、规划局、国资委、环保局等与企业上市密切相关的22个部门。此外,西安高新区还建立了企业上市服务专班制度,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项目审批、土地供给、土地登记、建设审批、环保审批、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产权确认及依法合规证明出具等各类事项,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间协调力度,将相关工作由“串联”变“并联”,加快相关事项办理速度。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